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0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宫媛媛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立邦”牌油漆深受大众的信赖,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从官方授权的商店购买,假冒“立邦”油漆虽然价格便宜,但是由于不符合质检标准,很可能对健康产生危害。卖假冒“立邦”油漆的商家,也会因为侵害商标而承担法律责任。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侵害商标的案件。

  2月,原告立邦公司向大通法院提起诉讼,称被告许某某未经立邦公司许可,在其开设的网店内擅自使用立邦公司持有的注册商标并销售相关假冒油漆,侵害了立邦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案件立案后,该案的承办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均在外地,为方便双方诉讼,决定通过线上调解平台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许某某年龄较大,该网店平时主要是其儿子帮忙打理,遂联系许某某的儿子小许。小许表示,网络平台上的销量是靠刷单得来的,并不是真实销量。两人均表示,已经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准备关闭网店,不再销售假冒油漆,原告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一时难以负担。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承办法官积极与原告、被告沟通,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原告立邦公司主动撤诉,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承办法官提醒,经营应当合法合规,该案中,被告许某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所有人相同的商标,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销售,其行为已构成侵害商标权,依法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同时,承办法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时,务必要擦亮眼睛,选择合法授权、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切莫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如果权益受到损害,一定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宫媛媛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