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大通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08:5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舒展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侠军前往淮南十一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李侠军就预防电信诈骗、校园霸凌等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由表及里地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影响以及正确应对的方法,引导并激励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不做受害者、不做附和者和冷眼旁观者。

  “面对校园欺凌,既不能以暴制暴,也不能隐忍沉默,应保持镇定,懂得求救,及时报告.....”李侠军循循善诱、以案释法。

  随后,李侠军又以承办的案例为切入点,着重讲解校园欺凌可能会带来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与刑事责任,以及对后续求学、就业带来的不良影响,为平安校园建设拧了拧“安全阀”。

  “同学们,切莫一时冲动铸成大错,作为淮南十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我不希望看到有同学因实施校园欺凌被追究法律责任。”李侠军谆谆教诲。

  课后,法院干警向全体在座师生发放了该院精心制作的扫黑除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上法治教育课,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将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舒展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