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凤台县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12: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梅 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刘集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和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大力实现有灾保成本,无灾保收益的工作目标,助力乡村产业健康发展。

  该镇为加大农业保险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设立宣传台、下发明白纸、村民代表会、小广播、集中走访排查等多种方式做好集中和入户宣传。

  通过身边案例讲解、农业保险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种植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镇农险办积极配合国元保险公司开展培训会,按照农业保险制度要求开展承保工作,向农户宣传普及农业保险政策和相关知识,鼓励并引导种植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自愿参保。

  全镇各村(社区)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农业保险的政策的宣传、保费的收缴、理赔的现场查勘、赔付资料的完善等工作。镇农险办认真做好参保工作指导,针对镇内各农业生产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分析农业生产现状,对保险政策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截至目前,刘集镇落实统保承保面积17891.41亩,总保费615464.5元。(高梅 刘甲军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