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2-20 09: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小马灯、舞龙舞狮是我们当地很早以前流行的闹春习俗。今天看到这些传统节目非常开心,感觉到文明祥和,年味十足,也期盼新的一年大家生活更加美好。”潘集区贺疃镇大杨村观众陈志芳高兴地说。

1.png

  大年初二,在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大街上热闹非凡,锣鼓喧天,精彩的舞龙、花鼓灯、市级非遗小马灯表演吸引八方群众驻足观看。

2.png

  闹春现场锣鼓铿锵,龙腾飞舞、小马灯两军对战等充满传统年味的表演,演员们扮演各个角色,把团结合作、自强不息的龙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生活越来越美好。

3.png

  “今天我们表演的是二龙戏珠,不仅给观众带来精彩节目、更是开心、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龙腾虎跃、更加繁荣富强。”淮南市贺疃镇花鼓灯艺术团演职人员章幼红高兴地说。

4.png

  贺疃镇组织民间艺术团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一同感受这浓浓的传统年味。

5.png

  “我们的非遗小马灯等传统节目,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节日文化盛宴,增添了龙年喜庆氛围。在春节期间,我们积极挖掘各村的特色文化资源,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潘集区贺疃镇文化站站长王建表示。(潘士清  刘全坤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