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09:03: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锐 记者 赵中坤   编辑:郭妍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潘集区平圩镇联合辖区派出所、镇村党员先锋队、道路交通劝导员等力量,多措并举开展交通违法违规整治、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规范、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广播、微信群、村民大会、悬挂横幅等方式,推送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在重点路口安装智能劝导广播,引导来往行人、车辆文明出行。

  坚持靶向发力,夯实安全屏障。按照片区包保责任认领的方式,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主动管,各村党组织积极参与,严格落实交通劝导员工作,加强重点道路值守,集中攻坚电动三四轮车登记上牌、农用车非法载人、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劝导查处等工作。今年以来,全镇累计为电动三四轮车登记上牌3952辆,安排交通劝导员180余人次。

  坚持隐患排查,健全安全体系。发挥“两站两员”机制作用,紧盯重点路段路口、陡坡、涵洞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道路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安装、管护和存在隐患情况,建立各类问题台账并及时整改。

  下一步,平圩镇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责任,持续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成了覆盖全面、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治理格局,推动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陈锐 记者 赵中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