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7:26: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吴爽   编辑:郭妍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3月28日上午,寿县司法局三觉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集中点验时,司法所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逐一点验,同时进行集体谈话,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现阶段对犯罪行为的认识、悔罪认罪态度以及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家庭关系、社会关系是否和谐展开谈心对话,重点关注矫正对象心理、家庭经济收入以及对社区矫正应当注意事项是否清楚、是否遵照执行,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每天按时在在矫通App签到,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必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日常行为规范,坚决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的管理和教育,鼓励他们积极改造,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活动后,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对法治文化广场石子、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对路边的广告牌进行了擦洗。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公益活动,文化广场、道路两侧、空闲地、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得到了净化。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服从监管,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吴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