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32:22   来源:霍山文明网    作者: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张燕   编辑:郭妍

  “你们杀了我,会有千百万人来找你们算账。今天的黑暗是黎明前的黑暗,你们快完蛋了……王影怀在‘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声中英勇就义,时年26岁。”

1.png

  清明节前夕,来自杨公小学五二班红领巾讲解员夏辰一在烈士纪念馆讲起了王影怀事迹。讲解结束,大家都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与赞扬。

  为了更好地发挥王影怀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杨公小学培育了一支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队伍。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层层选拔,严格筛选出20余名优秀的“红领巾”讲解员,邀请安徽理工大学老师对仪容仪表、口语表达、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重点训练,提升队员的实地讲解能力,让红领巾讲解员们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讲好英烈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杨公小学在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优质乡村小学的办学理念基础上,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培养红领巾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让少年队员从被动听到主动讲,从参观者变成讲述者,从背诵稿件到自主探究讲解,目前已为800余人开展40多场宣讲活动,在引领学生们深刻感悟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不易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杨公小学校长王庆自豪地介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表示,谢家集区立足王影怀烈士红色资源禀赋的优势,打造红领巾讲解员品牌,组织了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特殊纪念日让少先队员走进红色场馆进行烈士故事宣讲,在讲解中铭记英雄事迹,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下一步谢家集区将持续深入推进“红领巾讲解员”活动走深走实,培养少先队员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张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