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任泽锋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常委会赴大通区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张志强讲话 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中安在线   2024-03-22 10:35:47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何婷婷   编辑:郭妍

  3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大通区召开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听取区里的诉求和建议,指导帮助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通区汇报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和2023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就有关事项作了答复。

  任泽锋指出,近年来,大通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大通区正处于借势蓄能、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要扛起发展责任,提振精神状态,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活力更足、各种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之路,打一场晋级进位的翻身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

  任泽锋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深入开展产业转型攻坚行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园区发展,着力强化为企服务,千方百计做大总量、做优增量,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塑造新动能。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抓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旅融合发展、宜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城乡协调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要抓好民生实事、生态保护、社会稳定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志强指出,近年来,大通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要着力加快制造强区建设,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工业园区与淮南高新区联动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着力推动城区集聚发展,与田家庵区联动推进城市更新,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片区改造、文旅产业植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活力。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担当、凝聚合力,积极盘活存量低效资产资源,稳妥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加快重振老工业城区雄风。

  (淮南日报记者 何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