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在全市财税暨统计审计工作会议上指出

中安在线   2024-02-23 09:50:06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玲   编辑:郭妍

  2月22日下午,全市财税暨统计审计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龙干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审计厅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张志强指出,财政、税务、统计和审计工作都是政府依法规范高效治理经济社会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全局性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推动财政、税务、统计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张志强强调,财政是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税务是重要的经济杠杆,统计是经济运行分析和决策的重要基础,审计是监督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要以财理政、以政管财,以大财政理念聚好财,以大发展理念生好财,以大统筹理念用好财,以大节约理念管好财,以大安全理念守好财,盘活国有资金、资产、资源,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税费征管、税源建设、税收服务,实现税收收入量质“双提升”。要树立大统计理念,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统计工作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清单化、闭环式”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在能力提升、促进发展、加强监督、健全机制上强化协同联动,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审计局作了交流发言。 (淮南日报记者 周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