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要动态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张志强赴毛集实验区调研乡村振兴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4-03-27 09:19:22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周玲   编辑:郭妍

  3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赴毛集实验区调研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城乡融合引领乡村振兴,以新型城镇化推动乡村振兴。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加活动。

  张志强来到安徽粮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毛集实验区绿色食品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要加快实施“秸秆变肉”工程,科学布局产业规划,推动肉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全链条化发展。

  在焦岗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张志强实地查看田块整治、绿化、道路及护砌渠建设等情况。他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战略性系统工程。要坚持规划高标准、质量高标准、功能高标准、效益高标准,精细精致做好项目施工和监管,着力构建“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的高标准农田格局。要树立统筹思维、全局性理念,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适度规模经营、智慧农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着力提升高标准农田综合效益。

  张志强来到焦岗湖镇臧巷村,实地了解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不断做强产业、做美环境、做细管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做好“土地生财”文章,把农村土地治理与新型城镇化进程结合起来,推动工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区集中、农业向适度规模集中、要素向重点领域集中,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淮南日报记者 周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