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徽州区:减税降费为企业复产注入“强心剂”

2020-04-26 14: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大俊 张科 陶冬梅

图片1.png

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徽州区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快复工复产,迎来发展春天。

制造业具有强大造血功能,对经济复苏和持续繁荣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立式加工中心等机床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初,企业启动了新一轮技改项目,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对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规模产生了疑虑,就在这时,受益于国家出口退税、社保养老费用减免等政策兑现,企业拿到的各类税费减免近300万元。公司运营部部长葛文伟坦言,优惠政策的及时兑现对企业来说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将有更多资金投入创新研发与扩大再生产中,进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我们把抗疫情和促发展相结合,在这个特殊时期公司享受政府各项税费减免300万,相当于本轮技改投入的一半以上,这让我们企业能够有力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渡过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在税费减免政策的支持下,新诺精工技改项目快速推进。目前两台高精度数控加工中心已投入生产,企业主力产品VMC850P立式加工中心凭借超大跨距床身和加工精度高等技术优势迅速抢占市场。公司运营部部长葛文伟介绍,这次技改对公司产能和产品精度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公司产能由200220台每月提升到300台每月,产品精度能够达到两个微米,比国家标准要求的12个微米的精度有很大的提升。”目前新诺精工的技术改造项目快速推进并开始发挥效益,产品市场竞争力迅速提升。3月份,新诺精工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一举扭转二月份生产下滑的颓势,企业3月份单月新签机床订单更是达到创记录的7300万元,在逆境中打了漂亮的“翻身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税务部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做好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税收政策,全力以赴服务企业,让可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确保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区税务局副局长叶灶春介绍,区税务部门将全区纳税人划分为9大类,实行网格化包保,税务干部点对点了解企业需求,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在税费优惠方面应享尽享。“目前,我们已建立多类型疫情包保清册6600多册,对企业发展的难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全面掌控,精准服务,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主体,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有助于中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更好地应对外部压力。据统计,今年截至3月底,全区共落实各项中小微企业减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2000多万元,其中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就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减税1100多万元,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实现提质增效。

编辑: 南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