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时政新闻

巢马城际铁路正加快向前推进 拟建跨江公铁两用桥

  • 作者:
  • 合肥日报
  • 2020-04-23 07:13

  昨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工程征地拆迁第三方审价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意味着这条备受关注的城际铁路正加快向前推进。

  根据招标公告,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起自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不含),终于马鞍山南站(含),预留正线至禄口机场与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相接。铁路正线全长约61.167公里,其中长江大桥(公铁两用)桥长9.8公里,共2.926单线公里的线下工程已在商合杭铁路中同步实施,配套工程有马鞍山南站至马鞍山东站联络线工程11.827公里,推进庐巢马、滁马城际同步实施工程共计2.123单线公里线下预留工程。

  此前,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批前公示。根据公示,线路预计建设工期5年。建设标准方面,巢马城际铁路正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马鞍山南至马鞍山东联络线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记者王蔚蔚)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