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03-10 00: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月26日晚安徽省紧急通知组建省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陈红临危受命,担任医疗队队长,带领50名省内抽调的重症监护护理骨干紧急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展工作。

  陈红到达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后,立即投身临床护理工作,缺氧的患者烦躁、极度不配合,她用无比耐心的语气安慰、劝说;不能下床患者的吃喝拉撒,她照顾的无微不至;胃口不好的患者、失眠的患者、不想继续治疗的患者,她都记挂着、解决着,并熟练运用ECMO、CRRT等危重症监护技术护理患者。繁重的护理工作之余,她还重新规划监护室消毒隔离防护措施、岗位设置及排班模式等,并反复改进监护室工作流程,使护理工作在短期内走入正轨。

  她积极与金银潭医院护理部、科室护士长、和安徽省卫健委领队等沟通协调,上传下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且每天与队员们交流,帮助大家处理在工作方面、生活方面、心理方面等遇到各种难题,保障队员们的身心健康。

  因为有着26年的重症患者护理经验,当队员们遇到技术上的难题都会找陈红来做指导。而督导队员做好院感防控也是每天悬在她心里的“头等大事”。

  一天晚上,一位队员出现了轻度的咳嗽、低热。“当时她自己非常紧张,担心被感染了。”陈红立刻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报告,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做了相关的检查。“我们要做肺部CT和咽拭子检查,但是肺部检查要等3~7天才能做,因为即使感染了也没有那么快显影。”等待检查结果的过程是煎熬的,陈红一边安慰队员,一边关注着检查的结果,一晚都没有合眼。

  陈红同志自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后,每天工作10-11小时,每天都在凌晨之后休息,她一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负重托。

  一个多月的坚守、陪伴、记录。陈红把所有的感怀、感动和感念都揉进了一纸信笺:“在这段日子里,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携手抗疫,苦过累过笑过也哭过,一切都充满着意义。一路走来,感悟良多!”

  “一切只为了患者,我为你们自豪!”陈红说,出院患者们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温馨平和的春风吹进每一处家园,我亲爱的战友们平安返回家乡。”(记者 王佳整理)

编辑: 沙庆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