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1-19 23: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芜湖古城焕新归来”新闻发布会.jpg

“芜湖古城焕新归来”新闻发布会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安徽参展企业在集中展示安徽文化精品的同时,一批安徽文旅新项目、新业态也精彩亮相。

  “芜湖古城”将面世

  文博首日,芜湖市在会场举办“芜湖古城焕新归来”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素有清朝四大米市之首,2500多年前的芜湖古城将于12月31日开放。

  芜湖古城位于镜湖区,属于江南罕见的完璧古城,保留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安徽置地对文脉建筑进行开发性保护,打造集旅游、美食、住宿、娱乐、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据介绍,该项目围绕行政文化、米市繁华、里坊民宿、儒学体验、滨江休闲五个方面构筑中心合璧的欢乐古城。同时,还将举办城隍庙会、花朝游春会等民俗活动。通过引入艺术和科技,让千年古城归来,未来,这里将成为芜湖新的网红打卡地。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JPG

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中国文体旅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淮北开拓全域旅游

  19日当天下午,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域旅游合作关系,积极推动淮北发展全域旅游。根据协议,依托淮北当地资源与文旅产品优势和同程集团平台、技术优势,双方积极利用同程旅行在票务预订及线上线下旅游资源整合的优势,合力搭建整合全域化智慧旅游窗口,通过构建微信小程序、同程App、新媒体App等多个平台进行智慧化形象宣传,共同探索淮北市互联网旅游发展新模式。

  同程将为淮北市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传播和展示平台,并创新性打通信息—购买—分享等游客行前行中行后一站式体验,为周边乃至全球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进一步提升淮北在长三角甚至国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此外,同程自有电商平台“同程生活”“同程优品”致力于各地玩乐,以新社区电商模式助力淮北市全域复工复产、农旅振兴,并可用“直播+带货”的新形式,创新带货淮北市特色农产品,创新推广淮北市特色文旅资源,推动地区乡村振兴、创造幸福生活。

  “黄山书画小镇”亮相

  在长三角文博会项目推介环节,位于中国“画里乡村”黄山黟县的中国黄山书画小镇精彩亮相,作为备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黄山的新去处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

  据了解,中国黄山书画小镇由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重磅打造,以书画为主题,集书画主题酒店、书画创作交流、书画展览展示交易、书画培训写生及相关旅游配套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中国黄山书画小镇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2021年5月正式运营。(记者 张毅璞 刘玉才)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