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10 06: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梅良仿


初心永驻.JPG

初心永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退役不褪色,忠诚勇担当。12月9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陈陆、王松、叶兴旺、宋良友等人获此殊荣。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性任务,安徽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迎难而上、向险而行,充分展示了“退役不褪色”的初心本色和“听党指挥、英勇无畏”的忠诚担当。

脱贫先锋.jpg

脱贫先锋

  当天发布仪式现场,按照《向险而行》《行业尖兵》《脱贫先锋》《初心永驻》等4组进行。共有1个集体和9名个人获得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庐江抗洪抢险突击队一分队(陈陆、王松、常青、李俊杰、李顺)、石李峰、王迪、朱月信、王健、李经邦、叶兴旺、宋良友、严明友、戴清。

向险而行.JPG

向险而行

  他们中既有洪峰中不惧牺牲、守护人民的钢铁卫士,也有危急时刻、向险而行的逆行者;既有弘扬时代新风、建树时代标杆的行业尖兵,

  又有扎根基层一线教育扶贫、决胜小康的脱贫先锋;既有深藏功名、淡泊见初心的抗美援朝老兵,又有捐资助学、播撒红色火种的“中国好人”。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安徽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坚定的信仰传递军魂的精神光芒,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忠诚勇担当、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记者 檀美玲 梅良仿)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