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17 18:11
  • 来源: 拂晓新闻网
  • 作者:

  今年以来,宿州市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创建。截至今年11月份,全市21家市级节水型公共机构、2所节水型高校、5家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全部完成,超前完成2020年度节水工作任务。

  紧盯目标方向,超前谋划运作。紧盯年度节水工作目标和方向,第一时间制定2020年节水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细化19项节水任务措施;同时,在省级下达任务的基础上,提高标准,将节水型高校任务从1所增加至2所,市级节水型公共机构建成比例提高到100%,“十四五”期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面启动。

  跟进工作进度,强化过程调度。以“周调度、月通报”形式强化日常工作调度,及时掌握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将节水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对县区按月排名,鼓励进步、督促后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促指导,提升节水质效。对全市重点用水单位用水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对高耗水单位用水效率进行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整改,并督促各用水单位严格落实用水计划,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加大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质效比2019年有显著提升。

  丰富宣传方式,着力营造氛围。联合教体局、城管局等多个部门,以“世界水日”、“全国科普日”等为契机,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四进”宣传活动;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到汴河博物馆节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帮助他们树立节水理念、培养节水意识;积极宣传报道,累计在各类媒体网站发布节水信息50余篇,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印发节水倡议书,号召全市人民节约保护水资源。(施俊 刘万达)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