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17 18:14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随着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瑶海区、庐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日前通过验收,合肥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2020年11月以来,省节水办组织验收组对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瑶海区、庐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开展了验收工作。

  经过实地察看以及审查评估,验收组认为,合肥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效显著,水资源“双控”落实到位,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显著提高,水生态得到较好地保护,水资源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实现了预期目标,经对照考核细则逐项评分,同意合肥市各县(市)区通过验收。其中庐阳区、肥东县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在全省名列前茅。

  据了解,本次通过验收的6个县(市)区,加上2019年已通过验收的长丰县、包河区、蜀山区,合肥市所辖的9个县(市)区均已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使得合肥市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基础进一步巩固、节水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核算,2019年全市用水总量30.87亿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32.8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4.3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0.5459,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水资源“双控”目标。(陈伟 华新红)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