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0-12-29 11: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保障“十三五”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顺利实施,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工作的通知》总体部署,省水利厅先后编制了《安徽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试行)》、《安徽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技术评估指南》,全面部署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至2018年底,全省“十三五”规划内的39个县(市、区)全部完成了实施方案编制并批复实施。

  2019年以来,按照水利部节约用水工作“抓基础、快突破”的要求,坚持节水优先、深化节水行动、加强工作调度,采取“压茬推进、适当增补”的办法,新增加15个县(市、区)纳入“十三五”建设计划。2019年分二批完成了19个、2020年分二批完成了35个县(市、区)的达标建设任务,并全部通过省级验收,累计完成54个县(市、区)达标建设任务,超出“十三五”规划任务38.46%。

  为保证建设质量,省水利厅对申请验收的县(市、区)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将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有关市、县,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整改完善后组织有关专家和管理人员赴现场进行技术评估、现场验收。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域节水工作组织力、协调力、执行力不断加强,节水政策制度不断完善,节水管理逐步规范,节水措施有力有效,各行业用水效率显著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