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04 16: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去年汛期遭严重洪涝灾害,在灾后重建中,各地积极抢抓工期,加大资金、力量投入,全力推进纳入计划的1.853万处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损毁的水利工程修复工作正快速推进,目前已有1.394万处水毁水利工程完成修复,占总数的75.23%,剩余工程正在加快实施,确保今年汛前全部完成修复任务。

  省水利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启动一建设”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堵口排水、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制定印发《全省堵口复堤和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指导意见》,督促各地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相结合”和分类施策的原则,以防洪、农村饮水安全和灌溉为重点,倒排工期,分级负责,制定堵口复堤和水毁修复清单,强化台账管理,多渠道筹集资金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先后调度淮河临淮岗闸、蚌埠闸、滁河襄河口闸等降低水位,向受涝严重的地方调拨移动排涝设备250余台(套),支持受灾地区及时完成行蓄洪区和圩口排水,为群众恢复生活生产提供条件。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