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19 05: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彭园园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通知,自2月5日至3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切实规范医疗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清理含有知名医院字号的市场主体。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 “协和”“华山”“同济”“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对未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或者 “证照”不一致的,一律责令变更名称。严把市场准入关,在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环节从严审查,知名医院之外的营利性医疗机构,无权利人直接授权的,一律不得在名称中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字号。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医疗机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运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及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监管手段,强化对营利性医疗机构的信用监管。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知名医院品牌信息和营利性医疗机构许可信息的互通,建立知名医院品牌保护的长效机制。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