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2-24 23: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1、研发人员展示安徽造77GHz毫米波芯片.JPG

  研发人员展示安徽造77GHz毫米波芯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4日,记者走进中国电科芯片研发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安徽造高性能77GHz毫米波芯片及模组。据悉,这是国际上首次实现两颗3发4收毫米波芯片及10路毫米波天线单封装集成,探测距离达38.5米,创造全球毫米波封装天线最远探测距离的新纪录。

  该芯片在24毫米×24毫米空间里实现多路毫米波雷达收发前端的功能,创造性地提出一种动态可调快速宽带鸟声信号产生方法,并在封装内采用多馈入天线技术,大幅提升封装天线的有效辐射距离,为近距离智能感知提供了一种小体积和低成本解决方案。

  此次新研发的封装天线模组包含两颗38所自主研发的77GHz毫米波雷达芯片,该芯片面向智能驾驶领域对核心毫米波传感器需求,采用低成本工艺,单片集成3个发射通道、4个接收通道及雷达波形产生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快速宽带雷达信号产生等方面具有特别优势,芯片支持多片级联并构建更大规模的雷达阵列。(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