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09 19:44
  •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 作者:

  3月3日,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通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知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长江保护法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以及长江流域各类生产生活、开发建设活动的管理提供了法律遵循和行为准则,9章96条中涉及水利部门职责的相关条款约占三分之一,针对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河湖管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洪涝灾害防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制度安排。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学习领会长江保护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突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长江保护法关于长江流域相关规划编制实施、河道和湖泊保护、流域水量分配、生态流量管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节约用水、河湖水系连通、采砂管理、长江保护联合执法及法律责任等规定,准确把握涉及水利部门职责的法律主要内容和重要制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确保法律规定全面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长江保护法纳入水利“八五”普法规划和2021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开展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增强长江治理保护的法治意识。加快实施长江保护法配套制度、有关规划、标准等制定和修订工作。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长江流域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用硬实举措增强法律实施效果。(吴晓珺)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