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3-30 16: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治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2019年4月15日,《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正式印发,节约用水上升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近年来,安徽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在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农业节水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讲好安徽节水故事,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安排,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安在线推出“节水在江淮”系列报道,宣传节水典型、传导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努力营造节约用水、文明用水好氛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积极推行合同节水管理,打好节水攻坚战。作为安徽省开展高校合同节水首批试点单位之一,2019年以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合同节水管理的方式运用节水技术,进行节水改造,建立长效节水管理机制,节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学校引入社会资本,通过与第三方合作,采取节水效益分享型合同节水模式,建设地下管网的检漏、补漏,安装分区计量设施,将用水器具统一更换为节水型终端器具,建设节水灌溉设施及智能化平台,在项目改造完成之后,我们预计年度用水量下降将不低于20%,能节约水费30余万元。”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庞鑫表示,目前,学校已改造加装了远传式水表31块,一级水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100%,二级水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95%以上,“同时,采用传统查漏治漏技术与新技术结合的方式,对供水管道进行探测、补漏,以及对地下供水管网进行水平衡测试,通过整体改造后漏损率将不高于5%。”

  庞鑫表示,通过系统、综合的节水措施和管理制度与机制建设,学院的节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在巩固前期成果之上,我们和第三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协作、共同努力,以此加强节水设施和设备的维护,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加大节水教育和宣传工作,利用校园广播、网络和标语等渠道,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师生的节水意识。”(记者 陈欣然 马罡 实习生 王杰)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