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0 10: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记者从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将于4月26—27日在安徽创新馆举办,届时,我省将迎来一场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盛会。

QQ图片20210420102225.jpg

  本届中国(安徽)科交会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由“1+1+9”构成,即1个开幕式,1个成果展示,9个专项活动组成。

  开幕式重点突出“四个一批”:即展示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和重大科技创新需求,签约一批科技“双招双引”、大院大所合作项目,组织一批科技成果对接合作项目路演交易活动。

  成果展示安排在安徽创新馆1号馆和3号馆,采用“1+4+1”布局,即“1个序厅”、“4个面向”展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1个长三角成果专区,通过实物、视频、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我省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安徽融入长三角方面取得的约40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

  专项活动共有9项,分别为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科技成果竞拍、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科技沙龙—科技的今天与人类的未来、人工智能高端论坛、“中国声谷”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创新资本发展论坛、长三角技术市场论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论坛等。

QQ图片20210420104407.jpg

  作为国字号以“成果转化”为主题的会议,中国(安徽)科交会主要突出科技与经济融合,聚焦经济发展新动能,谋求区域合作新局面三大亮点。通过汇聚科技成果资源,组织卓有成效的展览展示和专项活动,推动成果交易和签约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作为会议主办单位将发布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今年专设的“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也将通过线上直播带货一批大众需要的最新科技创新产品,向广大网民展现“安徽智造”。此外,全国近20个省份将派出代表团前往我省观摩和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现场见证我省与相关省份在重点产业领域的合作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域创新合作,细化产业链分工协同,探索打造投资多元化、发展一体化的新型区域创新共同体。(记者 徐慧媛 许梦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