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8 11: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李轶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43项科技成果、487件科技创新展品、680.9万元科技成果竞拍交易额、60个项目云签约金额282亿……4月28日,记者从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科交会取得丰硕成果,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硕果累累 科交会共发布技成果1043项

  2021中国(安徽)科交会共发布科技成果1043项。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安徽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大成果共计15项,通过线上形式集中发布1028项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括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89项、高校科技成果183项、其他科研院所科技成果145项,主要来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

  科技创新成果展4月28日起对公众开放

  “九章”、量子显微、量子u盘、质子刀、嫦娥钢……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最新科技创新展品487件。其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78件,“面向经济主战场”领域展示106件,“面向重大需求”领域展示29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领域展示128件,“长三角合作”展示86件,“国家创新成果”展示12件,“中科院创新成果”展示14件,以及来自高校22件和科研院所的12件展品。

  展品既突出高精尖新,又体现区域合作,同时还特别设置了线上云展厅,在交易会期间,网民朋友可通过移动客户端观看VR全景。据了解,本次展示安徽创新馆的线下展厅将于4月28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

  竞拍直播让科技成果“纸变钱”

  作为全省首次举办的科技成果现场竞拍交易活动,在前期征集遴选的基础上,共有16项科技成果进入竞拍环节,共有7项成果实现成果竞拍成交,科技成果总交易额达680.9万元。

  其中,中国科大的“用于在体基因治疗的基因编辑组合物或试剂盒”项目,以140.9万元成交;安徽农业大学的小麦新品种“安农1589”项目,以150万元成交,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首届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备受瞩目。全省200余家企业近千款产品参与100余场直播活动,截至27日17时共直播销售1.4亿元。4月25日晚,23款产品参与薇娅专场直播,3小时内成交89万笔,销售额4486万元。(记者 徐慧媛 李轶晗)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