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8 23: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李晓露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里的设备都是全球顶尖级别”,施瑜自信满满地向记者介绍着实验室里的检测设备。4月22日,“皖美”安徽全媒体记者团来到宿州市高新区华瑞赛维(宿州)科技有限公司,这座“工信部重点检测实验室”的背后是竟是一家特殊的“全科医院”,服务对象则是省内、华东地区乃至全球各大物联网企业、5G终端企业及车联网企业的产品。

  

  “这台设备全球只有三台,另外两台分别在美国NASA和欧洲宇航局,只要输入对应代码就可以定位全球的卫星。”该公司总经理施瑜向记者介绍道。这个中文名叫“满天星”的设备,主营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模拟测试,在虚拟环境下可真实模拟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欧洲伽利略,俄罗斯Glonass,美国GPS,中国北斗)的真实场景。导航精度可达2cm,可提供干扰、欺骗测试服务,可助力于我国北斗导航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141150.jpg

  海德无线终端全消音音频测试系统及暗室则是目前全球测试能力最全的音频系统,在全景消音的暗室环境下可检测手持终端产品的音频质量,确保无线产品的语音性能。此外来自德国的R&S 5G OTA SISO测试系统,可专门用于验证无线终端产品的天线性能指标,确保无线终端产品和基站保持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5G芯片检测室可以检测芯片质量,手机信号检测室可以测试手机在低温和高温状态下的信号强弱;来自瑞士Speag的比吸测试系统则可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辐射大小问题,作出精准的测试……

微信图片_20210428163628.jpg

  据悉,该公司一期项目已配备12个检测室,重点为联想、华为、小米、OPPO等终端厂商,高通、三星半导体、华为海思等通信芯片厂商,移远通信、SIMCOM、广和通等无线通信模块厂商,龙旗、华勤等手机设计重要客户提供检测认证服务。

  据了解,华瑞赛维(宿州)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信部信通院和法国必维集团的合资企业,2020年6月落户宿州高新区,9月份投入运营,是全国第一家集5G终端、物联网应用、场景模拟及应用、车联网、卫星导航及卫星互联网五大实验室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化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为全球高端通信企业提供产品检测的“全科医院”,可出具科学、系统、权威的“体检报告”。

  全球这么顶尖的实验室缘何落户在安徽宿州?施瑜向记者介绍道:“选择落户宿州,是因为这里是京沪铁路的中间点,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移动通信行业要想打开长三角地带的市场,我们认为需要宿州这样交通便利的地方作为中间一环,为今后的产业转移提前做好部署。”

  该公司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业务将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力争打造全球一流的“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卫星导航+卫星互联网”检测认证服务的国际标准示范基地。(记者 孟一凡 视频 李晓露)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