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09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7.jpg

  今年已是第三次回到家乡的杨元庆,向来看好安徽的发展。

  “非常高兴再次回到家乡。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元庆是合肥人,他表示,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安徽人,助力家乡发展责无旁贷,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圆桌会议上,杨元庆发言时表示,新徽商多是在外求学、创业成功之后,再反哺家乡,无论是在家乡投资,还是建言献策,都是在为家乡作贡献。“如今,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应用升级,能够促进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眼光独到、营商环境出色、人才资源丰富、布局长远的安徽,有机会获得更好发展。 ”

  对于安徽和合肥的高速发展,杨元庆深有感触。

  2020年12月29日,随着载满3025台笔记本电脑的最后一辆物流车的顺利发货,联宝科技2020年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这标志着合肥首家“千亿企业”诞生。

  14个月完成签约、建厂、投产,连续 7年蝉联安徽最大进出口企业……作为联想集团在合肥投资的全球最大PC研发制造基地,联宝科技自投产以来,PC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6亿台。庞大的规模与效益背后,离不开安徽的支持。 “疫情催生的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在线零售等‘宅经济’,为我们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面对全球飞涨的订单,我们在政府的帮助下,在极短的时间内,建成了云海新园区、顺利投产,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跑出了安徽的‘加速度’。 ”杨元庆说。

  2020年9月,联宝科技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能标杆线“哪吒”和“水星”顺利投产,笔记本电脑主板生产线自动化率和整机组包生产线自动化率提升到90%和50%,自动化、数字化水平跻身业界第一梯队。 “未来我们将努力把联宝打造成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灯塔工程’,进而赋能行业转型发展。 ”基于安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杨元庆建议,要做好“开放创新”和“龙头带动”。具体来说,一方面要孵化、扶持、投资具有领先技术的企业和项目,要围绕“端—边—云—网—智”做创新布点;另一方面,要打造属于本地的完整产业链、打造智能化标杆,带动、赋能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