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17 0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符秀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6月17日—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目前大会的新型显示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展示区域布置得怎么样?市民们在现场又能体验到怎样不同寻常的视觉效果?6月16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大会现场探馆,为您揭秘显示世界的奇妙。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JPG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在一楼展示区域,京东方展厅的显示大屏前挤满了前来采访的记者,据悉这是采用了双层显示玻璃的新产品,色彩对比度从以前一千到两千提升至二十万到三十万的级别。“简单来说,就是暗色更暗,亮色更亮。”除此之外,此次京东方还带来一众覆盖大中小尺寸的最新技术产品,包括8K 120Hz BD Cell、BD Cell广播监视器、UHD OQD双百色域、UHD无界显示、玻璃基等。

  在四楼的展示区,裸眼3D屏幕无疑是现场的焦点,作为最近的网红产品,展厅入口处的裸眼3D屏正在播放宇宙飞船出航的科幻场景。不用佩戴3D眼镜,眼前巨大的宇宙飞船就像要飞出屏幕直达展会现场一般真实,震撼的场景吸引记者们猛按快门。

  维信诺的柔性屏、华为、中兴的协同系统、合肥电信的“5G+”等在XR(扩展现实)、智慧汽车、智慧生活等场景展现最新应用,各种高新未来科技让人眼花缭乱。

2D转3D.JPG

2D转3D

VR体验.JPG

VR体验

曲面屏.JPG

曲面屏

实时交互.JPG

实时交互

透明屏.JPG

透明屏

维信诺的柔性屏.JPG

维信诺的柔性屏

无接触显示.JPG

无接触显示

新型显示屏.JPG

新型显示屏

讯飞听见.JPG

讯飞听见

智慧课堂.JPG

智慧课堂

智能汽车.JPG

智能汽车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为“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展示区域共有来自全球36家企业的110多件展品。展区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综合体验区、国际展区、精品体验区、特装展区、企业专区等,根据展区不同,又分为三大主题,分别是显示应用无处不在、显示科技争奇斗艳、显示产业合作共赢,在这三大主题下,企业们带来最新的产品发布。据介绍,本次大会展品均达到高标准、国际化,凸显出产业链和人才链。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已形成“从沙子到整机”的新型显示全产业生态布局。目前,全省新型显示产业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000亿元,在建项目计划投资约1000亿元,京东方、维信诺、康宁、彩虹、凯盛、长信、惠科等一批行业龙头和关键配套企业集聚扎根、发展壮大。形成以合肥为中心,辐射带动芜湖、蚌埠、滁州、六安、安庆、黄山、阜阳、池州等地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合肥在平板显示行业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在构建一条高能级产业链,促进面板模组、玻璃基板、关键材料、智能装备四个领域协同发展,积累数十项国际或国内领先创新成果,实施超百个重点投资项目,带动产业规模突破两千亿元等五个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记者 张毅璞 符秀云)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