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20 00:1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526.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19日,第二届徽学学术大会开幕式在黄山市举行。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常戍,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分别致辞。

  致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不仅把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徽学学术大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徽学的理论价值生动阐释好、时代价值深入发掘好、文化价值充分利用好、世界价值精彩展示好,形成更多有创新、有突破、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持续扩大徽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837.jpg

  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在开幕式上表示,安徽大学作为研究、保护和传承徽文化的重镇之一,将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学科群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已在海外组织了1300余场徽文化传播活动。“安徽大学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 进一步增强与黄山市和社会各界间的交流合作。把徽学研究推上新高度。”

  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表示,黄山市将建立健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建设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推动设立国家徽学研究院,让历史发声、让文化说话,展示中华文明无穷魅力。

  本届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徽学”,国内外近400位专家学者和各界嘉宾与会。开幕式前还举办了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吸引了众多嘉宾观展。(记者 汪应智 潘祯祥)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51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41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45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211506.jpg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