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1-26 15:3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谢芸 程天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11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安徽省最美医生”走进界首集中义诊活动。

  上午九时,界首市人民广场上爱心涌动。有诊疗需求的市民早早来到义诊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积极配合相关防疫要求、有序排队等候问诊。“我的病就是这次省健康义诊专家组里的医生给治好的,听说她来义诊很高兴,想请她再看看宝宝的情况。”“医生,我最近总是头晕手麻、是不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我家人有慢阻肺病,入冬以后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活动中,徐晓玲、魏兆莲、黄希松、李伟、潘维君、王子玉、黄李芳、朱咏梅、童佳兵等“安徽省最美医生”发挥各自专长,与界首市当地专家一道,免费为基层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服务,普及宣传卫生健康政策、常态化防疫措施、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上万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将名医专家请到了家门口,不排队、不挂号就能看病就医,还学习了不少健康保健知识,觉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了。省卫生健康委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医者初心,践行职责使命,加快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记者 谢芸 程天赐)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