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2-11 06:1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12月10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安徽大学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专题展”揭牌。

414C82E98BD82D603FD9F42F4FA94425.png

  安徽大学就是一所红色基因鲜明、红色血脉绵长的高校。早在1912年,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陈独秀,即首倡创办安徽大学;1921年,共产党员蔡晓舟更是抽刀断指,誓死筹建安徽大学。

  据悉,本展览共分为十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陈独秀首倡设立安徽大学,共产党员蔡晓舟抽刀断指,誓死筹建安徽大学;安徽大学创办初期的中共学生党员革命活动;抗战时期省立安徽大学师生的抗日义举;解放战争时期国立安徽大学师生的爱国民主运动;解放前夕,安徽大学迁校与护校的斗争;雨花台革命英烈中的安大人;省立安徽大学教授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国立安徽大学首任校长陶因与《资本论》;迁建合肥,毛主席亲笔题写安徽大学。

  “历经几个月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筹办工作快速推进,终于迎来了‘红色基因专题展'揭牌暨首次正式开展。”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希望各部门从“红色基因专题展”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增强开拓进取赶超的工作锐气,着眼“服务安徽、立地顶天、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办学定位,落实“调结构、转功能、增体量、提质量”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未来学院校区筹建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朝着建校百年时“挺进全国50强”的目标奋勇前进。(记者 史睿雯)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