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2-11 18:2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雄狮少年”张厚旺.jpg

“雄狮少年”张厚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4日晚,奥运圣火再一次在鸟巢点燃,在万众瞩目的开幕式正式启幕前的表演中,有一群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雄狮少年”,他们以热情洋溢的舞蹈一展中国大学生的昂扬风采。其中有一位名叫张厚旺的“雄狮少年”来自安徽蚌埠,是人大哲学院2020级本科生。2月11日,尚在隔离的张厚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辛苦,但是光荣而幸福!”


“人大舞狮团”在鸟巢前合影.jpg

“人大舞狮团”在鸟巢前合影

  2021年12月,经冬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层层选拔,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自由舞者协会、健美操队以及国标队的20名各院系、各年级学生组成“人大舞狮团”,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演训练,具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张厚旺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此次演出。


张厚旺(前排左一)和同学们合影.jpg

张厚旺(前排左一)和同学们合影

  张厚旺毕业于固镇一中,高中毕业后开始接触舞蹈,是中国人民大学健美操队的成员,热爱舞蹈的他曾经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他回忆, “人大舞狮团”自成立以来,克服严寒、冰雪、伤病等困难挑战,有时一天排练十几个小时,由于开幕式热舞环节以舞蹈贯穿全程,刚开始体力有些吃不消,经过多次训练慢慢适应坚持下来。正因为坚持不懈地训练,一次次为冬奥起舞,才能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雄狮少年”在开幕式上表演.jpg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雄狮少年”在开幕式上表演

  连续一个多月的密集训练,张厚旺未能在春节期间回家与家人团聚,父母在电话里表示非常理解,并支持儿子的选择。2月12日张厚旺将结束隔离,回到固镇县看望父母。

  “当我迈进鸟巢的那一刻,我心情是澎湃的,我的笑容是由衷的,我的状态是激昂的”,张厚旺在表演完后禁不住地热泪盈眶,他在采访中表示,昂扬的激情是对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自豪,是对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的骄傲。(特派记者 黄娜娜 史睿雯 王坤)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