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4-15 00:3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应牧臻 周子翔 焦春贺 王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队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部队实际情况,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常识要点,使官兵充分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激发练兵备战热情。同时利用手机网页、漫画海报、报刊等载体进一步浓厚活动氛围,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当前隐蔽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使教育宣传活动落地见效。

  在“国家安全我尽责”的士兵讲堂上,某中队战士张航谈道:“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树牢保密意识,苦练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隐秘战线上的‘硝烟’依然存在……”走进中队的学习室,官兵们正在结合国家安全日展开学习讨论,大家敞开心扉,在思想交锋中构起了遵规守纪的安全屏障。“我们灵活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官兵通过班排讨论、士兵讲堂、网络媒体等渠道,有效增强了官兵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队长孙成这样谈道。(应牧臻 周子翔 焦春贺 王烁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