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7-25 06:18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戴心悦 马冰璐

  7月20日,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韩明向获得“国医大师”称号,曹恩泽、胡国俊、杨骏获得“全国名中医”称号。

  韩明向,从医57年,以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救治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量久治不愈的患者。弘扬新安医学“固本培元”思想:提出“虚-淤-衰老”理论,研发中医药延缓衰老新药;建立肺气虚分度分级,创制慢阻肺有效验方;创制心功能不全三治法,成为行业遵从。

  曹恩泽从医55年,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救治了大量肾病患者;在中医肾病诊治方面,提出了“脾肾同调,从脾治肾”的创新思路;采用“清补相合”治法,声名远播。

  胡国俊从医56年,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诊治大量患者;治肺病倡“外感祛邪化湿,内伤运脾固肾”;以清化、温化、健运三法治新冠肺炎,补肾督缓咳喘,调脾胃消沉疴。

  杨骏从医40年,以崇高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年诊治患者近2万人次。在完善针灸理论、创新针灸方法、运用特色灸法、制定针灸标准等方面获系列成果。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