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0-22 05: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摘自党的二十大报告

  袁媛代表守正创新 弘扬传统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听完之后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作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副团长,袁媛在其主演的《红梅赞》《青春作伴》《共产党宣言》中,塑造了“江姐”“童华”“林雨霏”等深入人心的英雄人物,深受广大戏迷喜爱。

  “黄梅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安徽地方重要文化名片。奋进新时代,黄梅戏如何守正创新,怎样让年轻人爱上黄梅戏,如何推动黄梅戏走向世界,是时代交给我们青年演员的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文艺工作者开展创作、为民服务指明了方向。”

  去年以来,袁媛和院团其他同事一起参与到安徽演艺集团推出的9部“艺术党课”中,用艺术形式讲述好党史,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并利用“线上直播”把传统戏曲与新媒体有效结合,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推广黄梅戏的新创剧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袁媛表示,“踏上新征程,要努力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塑造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角色,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孟苏平代表:更好地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孟苏平认为,“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安徽体育战线代表,特别希望能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从女子举重运动员到体育教练员,从台前到幕后,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孟苏平的体育强国梦。“连续当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跟体育战线的广大工作人员一起,爱岗敬业,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努力拼搏,让竞技体育运动员的精神鼓舞更多人,更好地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记者 陈欣然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