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11-09 09: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宋莹蕊 孙静

  日前,两段出自安职院田径运动会上的短跑比赛视频在全网爆火。

  视频中的男孩在发令枪响后,便迅速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以一骑绝尘的姿态撞向终点线。

  视频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直呼“快到模糊”“镜头差点追不上”!

  这个将赛场跑成“无人区”,被光明网等媒体争相报道的男孩,正是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宋树强。

  宋树强和他的队友们(左三为宋树强)

  宋树强在短跑项目上的实力,早在大一就已初露头角。去年的校运会,他以23.23秒的成绩打破尘封九年的200米校记录,同时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和4*400米接力冠军。

  (去年,宋树强在第18届校运会上与自己创造的200米成绩合影)

  一战成名的他被校田径队发掘,宋树强开始了更为专业的刻苦训练,在今年暑假参加了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高校部田径比赛。

  在与安徽省各大高校选手的较量中,宋树强以10秒86的亮眼成绩获得男子乙组100米冠军,并打破了原11.05秒省记录。同样在200米的比赛中也以21秒78的成绩夺冠。

  随后跟着省队在六安体育中心训练了一个月,这次校运会是他返校后的首场比赛。

  (宋树强校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后和丁奎教练与成绩合影,该成绩以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在刚刚过去的学院第19届田径运动会上,宋树强再一次摘下男子短跑200米桂冠,并打破了去年由自己创造的校赛纪录。

  前一日他就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男子100米冠军。

  这位连续两年破纪录的冠军,面对取得的成绩却显得十分谦逊,话语中尽是对他人的感激:“我高中一直在练体育,却在高三那一年脚踝受伤,暂停了所有训练,放弃了体考,我是带着这个遗憾走进的大学。没想到能在安职受到专业训练,助我圆梦。非常感谢学院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教练的栽培和悉心照料,果没有学院、田径队和辅导员对我的支持,我所有的成绩都会化为乌有。”

  想要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不仅需要过人的天赋,更需要坚持刻苦的训练。在校田径队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从未缺席过一场训练。一周里,除了完成本专业课程外,还要在周三练速度,周五练力量。

  慢跑两圈再压腿、做小步跑、高抬腿、加速跑、深蹲、前提拉、练腹肌、练背肌......一连串的动作在别人眼里辛苦又枯燥,而宋树强和田径队的队友们早已将训练当成习惯,把短跑这件事融入身体、当作梦想。

  训练再苦再累,他也只是在朋友圈写下: “熬过最难的时候,就是最强的时候!”

  这份坚韧和清醒,让宋树强把田径当乐趣、当热爱。

  “田径队带给我的,不仅是短跑技能的提升,还有享受体育本身。让我在大学找到自己的人生跑道,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勇往直前!”

  对于身上的诸多光环,当问到两年里有没有什么变化时,他也只是云淡风轻地回答一句“人晒黑了”。

  在宋树强未来的计划里,短跑是他不会割舍的一部分,他说:“想一直坚持下去,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更大突破。”(宋莹蕊、孙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