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2-17 07: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更名、新校区启用......

  近日,

  安徽多所高校传来新消息

  皖南医学院

  2月16日,皖南医学院官网发布《我校更名大学列入安徽省 “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其中提到,安徽省教育厅近日印发文件,其中明确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备案,皖南医学院更名为皖南医科大学列入安徽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这是该校继2019年获批安徽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后,学校事业发展迈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也标志着学校更名大学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未来五年是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的达成期,也是重要战略机遇期。”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皖南医学院聚焦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强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医疗服务明显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为更名大学夯实了良好基础。

  该负责人称,“学校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充分利用有利机遇,逐步实现阶段目标。”下一步,学校将抢抓发展机遇,对标更名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目标,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

  安徽理工大学

  2月15日,安徽理工大学合肥校区启用暨“四个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

  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安徽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学校淮南校区占地约3200亩,合肥校区占地340亩。2022年,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并入安徽理工大学,成为安徽理工大学合肥校区。

  根据计划,学校合肥校区拟于9月1日启用,组建多个与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学院,开展硕博高端人才培养。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也在15日的会议中提到,“合肥校区决定着学校未来向何处去,是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前,安徽理工大学还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透露,将在合肥校区一期(340亩)组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合肥校区二期(320亩)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建城市安全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科教产教融合园。

  蚌埠医学院

  2月13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第一批拟申报高校设置事项的公示》,蚌埠医学院更名蚌埠医科大学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时间为2023年2月13日至2月17日。

  安徽科技学院

  据安徽科技学院官网消息: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文件,其中明确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备案,安徽科技学院更名大学列入安徽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这是该校继202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学校更名大学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