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19 07:3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3月17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和安徽大学联合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活动举行。

  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全力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与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活动上,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海燕,安徽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任良韵,安徽省仇传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专家、省五一巾帼标兵仇传慧三位巾帼劳模进行宣讲,安徽大学教职工和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丁海燕表示,作为一名特殊教育教师,她见证了国家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大力投入,同时在与特殊学校孩子们的相处过程中,更坚定了守护孩子们的决心。

  “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需要情怀、勇气、智慧和担当去引领浩然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努力讲好安徽故事、中国故事。”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任良韵分享了她在参与拍摄庆祝建党百年纪录片时的切身感受。

  安徽省仇传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头人仇传慧是助农帮困的参与者,科技兴农的实践者,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帮助茶农创办茶厂,作为技术顾问帮助改良生产工艺,并成为“暖心助农,携手战疫”系列公益直播的“茶主播”,累计帮助茶农销售60万元滞销茶品。

  巾帼劳模的“她力量”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活动现场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巾帼劳模为榜样,传递时代强音,让劳模精神成为个人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