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4-25 14: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助力大学生就业,要先帮他们迈好“实习实践”这个踏上职场的第一步。

  “今天我们来主要听听你们目前的实习收获,以及有什么困难?”4月21日,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国卿、副院长田涛带队,与学院专业教师一行人来到安徽高速开元大酒店,与正在一线实习的六位同学开展交流。过程中,吴国卿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细心聆听,边问边记,并向他们提出建议与解决方法。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璨正在企业人力资源部实习。

  两个月前,在学校的积极“牵线”下,该院旅游管理专业的23名大三同学走进企业迈入实习岗位,开启为期四个月的综合实践。

  “根据行业总体发展的趋势,我们会不断调整学生的实习方案。”田涛表示,当前旅游业复苏渐入佳境,酒店餐饮行业趋势回暖,因此学校积极协调酒店企业资源,开展校企协同育人。

  近年来,安徽农业大学不断深化农科教企融合,协同推进学校与地方、院所、企业育人资源互动共享,共建农科教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教育基地,布局建设一批集教育、实训和研究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拓宽实习实践资源。实现产业发展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资源,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

  姚嘉宁正在从事收银岗位的实习工作。

  “虽然累,但真正走进工作岗位才能学以致用,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姚嘉宁正是该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目前在酒店从事收银岗位的实习工作。

  据悉,为帮助学生开展高质量实习实践,该校优化社会实践课程设置,包含认知实习、课程实习、旅游目的地实习等。

  此外,田涛表示,在学生实践过程中,也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工作状态与心理情绪,给予他们及时的支持与必要的帮助。

  “工作中累与琐碎都难避免,老师们时常的关心让我们安心不少。”同专业的学生班迪表示。

  如何给大学生提供更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安徽高速开元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经理包敏表示,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积累的经验,是实现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途径。作为企业,通过充分的岗前培训加上“师傅”带新人的方式,让学生们接触行业基层岗位上的实际问题,学习如何在社会中与不同的人合作完成工作任务,便于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市场主体的运作方式,有利于个人职业规划经验的积累与专业技能的提升。(记者 章蕾 张秀明)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