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5-16 05: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高校迅速行动,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各项措施,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指导,努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效果。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安徽大学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工作方案。安徽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折不扣学好中央规定篇目,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突出抓好“六学”;结合省委规定的8个方面专题研讨内容,谋划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及集中交流研讨方案;紧紧围绕省委明确的18项调研内容,制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计划。为进一步推动院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该校正在拟定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院级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跟踪,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尽早完成动员部署,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安徽中医药大学以“做深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文章”为切口,在技术攻关、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突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振兴中医药 建设双一流”的生动实践。该校下发《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聚焦学科建设、“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安校园等13个关键问题,给全校领导干部“出卷子”,已收集调研专题78项,努力实现“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为拧紧“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合力,组建9个专项工作组、凝练10项重点任务、梳理53个重点项目,周推进、月调度。该校还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安徽中医药深入基层、辐射长三角、走向世界舞台,打造“皖医皖药”的闪亮名片。通过一系列的高位统筹、精心部署、抽丝剥茧,学校掀起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编织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的工作蓝图。

  安徽工业大学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时刻牢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着力打造“三个课堂”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引领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力。4月27日上午,该校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以专题读书班为“固定课堂”,全校22个院级党组织迅速进入状态,结合各自重点工作制定了自己的专题读书班方案,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理论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截至目前,全校22个院级党组织专题读书班全部结业。该校还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把学习的课堂搬到红色基地、校情校史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打造“移动课堂”,结合发展和民生调研的实际等开展学习。此外,该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更新推送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资料和最新动态等,聚力打造“网络课堂”,让师生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充电”。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电子屏、专题展板、悬挂条幅等,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思践悟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记者 陈婉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