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与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黄荆滩村开展党建共建

  • 2023-06-01 20:2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党组织的工作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月27日,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与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黄荆滩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支部副书记、院长王庆茂、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参加活动,黄荆滩村党支部陈邦玉书记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

  陈邦玉向科学与艺术学院师生介绍了黄荆滩村发展历史,黄荆滩村红色革命文化底蕴深厚,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村民幸福感倍增,以党建工作引领村两委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黄荆滩村正在积极打造旅游乡镇,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红、绿、蓝”为主色调,建设美丽乡村。

  黄荆滩村的几位老党员分享了他们入党的精彩故事。他们自愿请战,上战场前写血书,一切听从党的指挥,克服困难,坚决完成党的任务。退伍回乡后,积极参加乡村建设,在为家乡做贡献的过程中,起到了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殷切希望我们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员,支援乡村建设,为社会服务。

  王庆茂总结发言,阐释了此行的目的,高校是育人的地方,要明确教育目标,强化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要用党建引领一切工作,履行双带头人职责,在做好专业的同时,更要做好党建共创,支部共建,要把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相结合。

  会后,科学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向共建基地捐赠了图书,并慰问了老党员革命战士,集体参观六霍起义纪念馆,深化党史教育学习。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激发了党员活力,增进了支部交流,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奋进信念,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与提高。接下来,双方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业务相融互促的新格局。(黄荣耀 干平 王庆茂)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