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05 07:34
  • 来源: 大皖新闻
  •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把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合并,同时在皖北的一些农业大市设立校区教学基地,争取创建双一流高校,做大做强安徽农业大学。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安徽农业大学为本科层次高等学校,安徽省农科院为省政府直属综合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两者的合并,属于重大事项,须统筹研究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方向。省教育厅将继续支持安徽农业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内涵质量。

  省教育厅还表示,将在推进安徽农业大学发展的过程中,统筹研究考虑。

  据安农大官网介绍,安徽农业大学坐落于安徽省会合肥,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以农林生命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合作共建高校。学校源于1928年成立的省立安徽大学,1935年成立农学院,1953年独立办学,1995年更名为安徽农业大学。下设18个学院(部)。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6935人(含国际生205名),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6219人。(数据截至2023年5月21日)

  据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官网介绍,该院是省政府直属综合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1960年建院。下设作物、水稻、植保质安、经信、畜牧、水产、土肥、园艺、蚕桑、烟草、农产品加工、农业工程、茶叶、棉花14个专业研究所。建有农业农村部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合肥)、科技部水稻分子育种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16个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建有园艺作物种质创制及生理生态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食品微生物发酵与功能应用工程实验室、安徽省油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9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