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07 15: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八点左右,合肥八中考点已经有考生陆续进入考场,陪伴而来的父母看着孩子们进入考场后仍不舍离去。考场周边,交警、志愿者们在维护秩序,力求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今天心情非常激动。孩子这些年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希望他全力以赴,发挥出正常水平。”送考的家长范良玲因为住得比较远,上周三早上还特意驾车过来探了路。“相比于上次探路,今天一路上都比较顺畅。”她表示。

  考场外,胡海燕既是该考点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考生家长。“今天既紧张又激动。孩子在里面奋战,我在外面提供后勤服务。”她接着说道,“孩子早早就定下了目标,想考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希望他可以圆梦。”

  十年前,蒋丽参加高考。十年后,她作为送考老师送她的学生进入考场。“作为送考老师,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我会给他们一个拥抱,并送上‘高考加油’的祝福。其实相对于考生,考生家长更容易考前焦虑。我会进行疏导,给家长吃一颗定心丸。”

  “今年与往年有一个很大改变就是考场大门处安装了智能安检门,所以我提醒学生早点去考场。”她也祝考生们金榜题名,蟾宫折桂。(记者 檀美玲 符秀云 徐慧冬)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