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龙舟夺冠 手球摘铜

  • 2023-10-06 06: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10月5日,在女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中,安徽运动员李智娴助力中国队以2分21秒360的成绩夺取桂冠。图为比赛瞬间。记者 范柏文 摄

  10月5日上午,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在女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李智娴助力中国队以2分21秒360的成绩夺取桂冠,这是她在杭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2块金牌,也是江淮健儿在杭州亚运会上收获的第11块金牌。

  女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共有中国、印尼、缅甸、泰国、朝鲜、韩国等6支代表队参赛。李智娴在中国女子龙舟队中位于鼓手位置,发挥着指挥团队、把控节奏的重要作用。在她铿锵有力的鼓声指挥下,中国姑娘们配合默契、奋楫争先,第一个冲过终点。10月4日,李智娴携手队友以53秒804的成绩,摘取女子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金牌。

  10月5日下午,在女子手球季军争夺战中,来自安徽的刘学丹、周梦雪、杨雨柔、刘玉婷、张桂思5名选手敢于拼抢、表现优异、多次得分,助力中国队以39∶26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收获铜牌。

  截至目前,江淮健儿已经在杭州亚运会上收获11块金牌、4块银牌、5块铜牌,共20块奖牌。追溯江淮健儿征战亚运会的历程,1990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是我省夺取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届亚运会,共获12块金牌。10月6日,李智娴还将参加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的角逐。如果顺利夺金,江淮健儿在杭州亚运会收获的金牌数量将追平我省参加亚运会的夺金纪录。(记者 张理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