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10-08 23: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初《流浪地球2》中出现的通用量子计算机MOSS,让“量子计算”成功出圈。那么,到底什么是量子计算呢?

图片1.png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悉,中国首款量子计算机VR教学体验系统已经发布,人们通过它能够深入了解量子技术,认识量子比特的状态演化并亲自搭建量子计算机。

  “这款量子计算机VR教学体验系统由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团队研发,将助力量子人才教育。”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雪娇介绍,该系统在虚拟现实空间中实现了完整的量子态演化过程和高度逼真的量子计算实训教学环境。在实训模式下,体验者只要戴着VR眼镜,通过控制手柄,就可以在量子世界看量子比特状态演化和叠加过程,亲自搭建、装配一台超导量子计算机。

  据介绍,量子计算机VR教学体验系统专门设计有教学模式,能够为高校科普教育提供更好的体验学习场景,满足教学实训需求,为高校教学提供低成本、安全可靠的教学方式。同时,该系统还满足科普展厅等场所科普展示需求,参观者通过它可快速体验量子计算相关设备、了解量子计算相关原理,用户可通过本源溯知官网了解具体信息。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