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12-31 23:5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组建中国(安徽)第7批援南苏丹医疗队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图片1.png

  在南苏丹工作期间,中国第七批援南苏丹医疗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援外医疗工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以党建促进业务,医疗队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凝聚团队战斗力。队员们在各类艰苦条件的考验下,以过硬的本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医疗队任期内门诊诊治8499人次、手术142台次、抢救危重631人次、中医诊疗2835人次、电子胃镜328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556人次、赴当地医学院学术讲座7次。同时诊治外交人员和中企员工731人次、抢救危重患者5人次、体检3次、健康知识讲座6次。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药诊疗特色优势,将八段锦、中医药讲座走进南苏丹大学课堂。让中医小夹板固定技术惠及南苏丹骨折患者。定期为南苏丹首都朱巴两所孤儿院孤儿送去食品,药品及医疗服务。此外,医疗队选送数十名南苏丹医务人员赴中国短期培训,积极参与朱巴教学医院、南苏丹公共卫生应急中心、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建设。参与中国CDC派南苏丹埃博拉及传染病防控专家团在南苏丹的工作。并在朱巴教学医院建立了南苏丹首座宫颈疾病筛查中心。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