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经济 > 经济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3-28 08:45:56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贾世权   编辑:郭妍

  近日,在六安海关的监管下,安徽康源茶业有限公司申报的21吨中国绿茶,经检验合格后顺利发往国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市出口茶叶26.5吨、货值76.9万元。
  眼下,即将迎来春茶采摘、制作、销售旺季,皖西各地的茶农早早开启了繁忙状态。“这是首票出口订单,在海关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下,茶叶首次出口十分顺利,全程十分省心放心。”安徽康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洋开心地说道。
  为更好助力茶农、茶企提升茶叶品质,积极扩展海外销路,六安海关将“办公现场”搬进大山深处,面对面问需于企、心贴心助企纾困,广泛收集茶叶种植及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主动为茶叶出口“铺路架桥”,积极助力老区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
  据介绍,为打破国际贸易壁垒,六安海关派专人收集掌握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及相关通报,针对性指导茶企加强基地茶园管理、生产流程质量把控,提高茶企的质量管理能力。与此同时,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助力茶叶“乘上”中欧班列、“坐进”国际航班,真正实现好茶飘香四海,持续让老区“绿叶”变成致富增收“金叶”。(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贾世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