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扶贫 > 扶贫要闻

记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华锋

时间:2018-01-17 10:24

  “这场暴雪给许多农户家大棚带来灾难性损失,唯有我们村集体的12个钢结构大棚却安然无恙,大棚里的香菇棒完好无损,这都是俺们村扶贫工作队的功劳呀!”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香菇大棚技术员刘庆友如是说。

  1月初,霍邱县境内遭受大到暴雪袭击许多养殖场钢结构大棚和蔬菜大棚大面积倒塌,损失惨重。但在霍邱县东乡老兵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钢结构大棚里,所有的大棚内部不仅都有间隔均匀的铁丝加固,而且配备简易的除雪工具、明确专人日夜值守,经过连续2天2夜的不懈努力,价值200万元的大棚免遭经济损失。

  西隐贤村党支部书记赵以松介绍说,这都是周华锋队长从天气预报中得知未来天气普降大到暴雪,为积极应对,防患于未然,他带头与合作社同志们一道攀高爬低,提前加固大棚,才避免了这场雪灾损失。

  在与周华锋交谈中,他说,这十几个大棚是省政府参事室通过多次赴凤台等地考察和洽谈对接后,采取“企业、村集体、贫困老兵、少数民族、贫困户”股份合作制的方式建立起来的,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后来又联系安徽坤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村食用菌种植合作社捐赠价值1.75万元的5000棒平菇菌棒。为了早建成、早见效,扶贫工作队选派2名人员赴凤台、石台等地进行食用菌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目前,已完成了2个大棚的平菇种植,4个大棚的香菇种植。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有义务,有责任做好这件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尽管这段时间寒气逼人,但我们依然看到周华锋在大棚内外徘徊巡查的身影,他时刻牵挂着大棚的安全,时刻关注着菌种的生长,处处为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摘帽和全村将来的发展着想,把保护大棚当作自家的房子一样精心呵护。(李国银)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李国银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