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民生 > 民生要闻

见“证”荣光!——六安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48:1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岁月鎏金,荣光随行。5月26日,六安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六安市白鹭园酒店宴会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等领导出席。六安市优待证合作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六安分行和首批取得优待证的12名退役军人参加。

  首发仪式上,市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为此次仪式致辞,对退役军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勉励退役军人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续写出彩人生,再创佳绩。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李国辉,一等功臣代表王敬永,老兵代表郑贤君均在发言中表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体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退役军人是一支特殊的社会群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当过兵的人。今天,他们解甲归田,仍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正所谓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是退役军人享受相关优惠待遇的凭证。退役军人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只有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有国才有家,退役军人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祖国没有忘记,人民也没有忘记。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对于退役军人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优待证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把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宣布优待证首发工作正式启动并与有关领导为首批12名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发放的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指导全国优待证制发和服务管理工作,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统一编号。持证人员可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社会优待等8个方面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严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