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三农 > 民生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3-28 08:51:48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王德鑫   编辑:郭妍

  近年来,裕安区徐集镇聚焦村干部队伍建设,在人才储备、教育培养、监督管理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提高基层村干部综合素质,培优建强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镇实施村后备干部培养计划,从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能手、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中发现人才,保障各村后备干部不少于两名。自2021年换届以来,共补充村“两委”干部4人,培养后备干部25人,进一步优化村干部的年龄和学历结构,提升村干部的整体素质,为村干部队伍“活血赋能”。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上台讲、现场问、交叉学、现场评等形式,让村干部在对比中看差距、在交流中学经验,进一步促进“头雁”能力提升。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惠农政策、法律法规、乡村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内容,打好“走出去+请进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多元化培训“组合拳”。
  该镇还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分析评议制度,细化考核细则,成立专门考核组,通过查看台账、日常掌握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激发村干部干事活力。同时,落实福利保障,了解和掌握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及时协调解决村干部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王德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